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

我低眉斂首,小心呵護著你薄涼的心事!

清淡醇儒的氣息,繾綣無言的驕傲,輕啜素色的溫婉,明媚絢爛的晶瑩,晶晶,你像一弦一柱的段段錦瑟,化作一痕雋永的纏綿,悱惻在我的世界,翩躚成一縷茉香盈袖。茹素安年,托腮凝望,定是前世的​​你旖旎過我的一簾幽夢,修剪過我的一泓素箋,此情難忘,此意未央,所以今世的相遇,不需要太多言辭,只要那隨意一瞥,相視一笑,一切便都有了定格。

     八月的風,錯落了百轉千迴的心事,擱淺了生命中的一段沉香,我把高中三年的打磨,妍成了一縷心香,攜著它踏上了另一個城市。我把它定格在方寸之上,卻不想它在有你的阡陌留香,就這樣我無端惹了這段緣分。孑然月下,月光的淺韻深律,是我為你圈畫的心疼,我也不知道是你雙眸盛滿的不安,還是你眉宇間的恐慌讓我凋零了心牆卸下了防護。晶晶,我只想將這樣的心疼繞過天涯的遠,這樣的濃情兜過海角的長,悄掩於落紅深處,兜兜轉轉,蔓妙悠長,不絕如縷。

     我低眉斂首,小心呵護著你薄涼的心事,細心經營著這場婉轉輕徊的傾訴。從此冷暖茹素,天涯望斷,那是一種高度的默契,都說人應該冷暖自知,但只一個眼神便能明了彼此的心意,冷暖相安。那是一場至死不相忘的情誼,就算你離我七光年,我也會追溯生命的輪迴,趕上你櫛風沐雨的腳步,天涯望斷。晶晶,你像一曲絕唱,暗夜泅渡了我的心神,困我在了你的心湖,漪漪揚揚。沒有風花雪月,沒有水月鏡花,沒有風情萬種,只是兩顆惺惺相惜的心,輕柔勾勒出一季季芳菲,韻染一簾簾暗香疏影。

     人生如逆旅,我亦是行人。人家都說,只有讓一切停止於最美好的時候,才能永遠的留住美好。人生這條逆旅上,我蒼涼蕭索的靈魂在如煙的塵世裡呻吟呢喃,怀揣著人生最真切的美好,以行人的姿態漸行漸遠。上週末去看了《北京遇上西雅圖》,電影院里大家紛紜,我看完以後只覺得這會是怎樣的一個男人,輕扣深掩了她心門的絕響。我的人生,也像一部電影,被生活現場直播,也許會有人中途退場,有人僕僕趕來,而我要做的就是粉墨登場,不動聲色的守在原地,看台下或唏噓,或喟嘆。

     如果說我的人生是一幅願景,那麼晶晶,你願意做我人生一處剪影的藍圖嗎?微醺漫過的八個月份,有春風的微漾,有夏雷的翻轉,有秋夜的雨寒,又冬雪的蔓妙,我希望你能擱淺你的潸然,炫目你的幸福,即便那裊裊瀰漫的芳菲我未曾染指。晶晶,我浸了一樹的梨花白,滲了滿痍的琥珀色,我用一盞清茶澄澈紅塵的污濁,靜待一對並蒂蓮的綻放,那麼晶晶,你一定是與我同根同生的那朵姐妹花。

     晶晶,你無限旖旎的煙雨,氤氳了我千百年輪迴的朝夕,我知道那是你不離不棄的如故,守在溫馨的水湄,在幽韻的弦音裡採擷著我一顰一蹙的悲喜,與我甘苦與共。我希望我可以是一個不溫不火的女子,恪守著一份安然,撰寫著一顆玲瓏心,無關痛癢的旁觀著身邊的一切,可是現實總是讓人無奈,如你所說,我深信不疑。如果可能,我想我們一起把浮名換作淺酌底歌,讓歲月驚艷,讓彼此醇儒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